免费看国产视频,午夜视频在线观看国产,就爱啪啪网站,欧美性色综合网

首頁電視劇遙遠(yuǎn)的羈絆評分7.8分

遙遠(yuǎn)的羈絆

導(dǎo)演:岡崎栄 編?。?/span>吉田紀(jì)子 

主演:鈴木杏,胡兵,森下愛更多

年份:2009 類型:劇情  

地區(qū):日本 

狀態(tài):第6集集數(shù):6

《遙遠(yuǎn)的羈絆》劇情介紹

《遙遠(yuǎn)的羈絆》是由岡崎栄執(zhí)導(dǎo),吉田紀(jì)子編劇,鈴木杏,胡兵,森下愛子,加藤健一等明星主演的劇情,電視劇。

http://www.nhk.or.jp/dodra/harukanaru/  講述的故事是戰(zhàn)爭后遺留在中國的日本孤兒的故事。  あの「大地の子」から14年、2009年の今、感動もあらたに  話題のノンフィクション『あの戦爭から遠(yuǎn)く離れて』をドラマ化。  日中國交回復(fù)前の1970年、自力で日本への帰國を果たした殘留孤児の父と、その娘の物語です?!  驹髡撙韦长趣小菓蹙弥Α俊 ∷饯细?城戸幹が「孫玉福」として、中國で生きた半生をたどる旅を続けてきました。この旅は、本を出版したことで終わったはずでしたが、ドラマ化という思わぬ形で続くことになったこと、本當(dāng)に光栄に思います。お話をいただいたとき、両親と手を取り合って喜びました。  岡崎栄さん、小松昌代さんをはじめ、スタッフの皆さんが、私たち家族の言葉に真剣に耳を傾けてくださり、その熱意に感動しました。また、私たちの気持ちを大切に書いてくださった吉田紀(jì)子さんの素晴らしい腳本にも感激しました。ドラマに関わるすべての方には感謝の気持ちでいっぱいです。  戦爭のこと、殘留孤児のこと、中國のこと、そして家族のこと……それぞれの家族の歴史と重ね合わせながら、このドラマを観ていただけたら嬉しいです?!  灸_本家のことば…吉田紀(jì)子】  昨年夏、プロデューサーの小松さんから、久しぶりに電話があり、執(zhí)筆の依頼を受けた。実はその時(shí)一度、この仕事をお斷りしている。仕事が立て込み、時(shí)間があまりにもなかったからだ。けれど、「あの戦爭から遠(yuǎn)く離れて」は送られてきた。読み出したら最後、涙が止まらず気づいたら受話器を握りしめ「書きます!」と叫んでいた。それくらいこの本のパワーと城戸幹さんという人物に惹きつけられた。中國の歴史も戦爭も私の理解を遙かに超えた大きすぎる題材だった。しかし、母と息子?父と娘という家族の物語としてなら書けるのではないかと思った。あとはただ玉福に久枝になりきり筆をすすめた。完成した今、本當(dāng)にあの時(shí)斷らなくて良かったと思う。この作品に関わった全ての皆さんに感謝。謝謝?!  狙莩訾摔ⅳ郡盲啤瓕闁选俊 ≈袊鴸|北部の頭道河子という村を、腳本家の吉田紀(jì)子さんも一緒のシナリオハンティングから始まって、都合3回訪ねました。牡丹江市から北へ車で1時(shí)間半、畑や田圃の広がる中、丘陵を縫うように走る砂利道を通って村の外れの牡丹江の岸辺に立つ時(shí)、いつもふと“人間の運(yùn)命とは”と考えさせられてしまいます?! ·长未澶?歳から10數(shù)年(28歳で帰國したわけですから、24年と言った方が正しいのかもしれませんが)、中國名?孫玉福として生きた城戸幹さん。よくこんな所にと、言葉を失って立ち竦むのです。そして、あらためて幹さんを慈しみ育てた養(yǎng)母?付淑琴さんの深い愛を思います。以前作った「大地の子」は、背景に殘留孤児の方々の苦難の物語はありますが、実際は山崎豊子さんが綿密な取材の上に作り上げた壯大なフィクションでした。しかし「遙かなる絆」は、ドラマですから完全に事実ではないとしても、真実の話です。1970年の幹さんの帰國の時(shí)、発車間際の列車の傍で泣き崩れ、「玉福、行かないで!」と叫ぶ義母。淑琴さんの姿は、淑琴役の岳秀清さん、玉福のグレゴリー?ウォン君、そして中國人俳優(yōu)たちの迫真の演技があったからということもありますが、それでも目の前に展開されている情景は舊満州で何度も何度も繰り返されてきた悲劇です。私たちは、酷寒のマイナス20度という厳しい條件の中でしたが、その事実の現(xiàn)場に今自分たちも身を置いているという身震いするような感動で撮影を続けていました。  これ以上は申し上げません。舞臺の間隙を縫い、ある時(shí)は地方公演の金沢から友人の運(yùn)転する車で松山ロケに駆けつけてくださった加藤健一さん、原作者?城戸久枝さんの役で母國語のように中國語を駆使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という難役に、心の壁をときほぐす繊細(xì)な表現(xiàn)で感動を盛り上げてくれた鈴木杏さん――。  今、このドラマをご覧いただけることに、私たちは誇らしささえ感じております。  【制作にあたって…小松昌代】  「あの戦爭から遠(yuǎn)く離れて」を前にして、まず最初にした仕事は城戸幹さんの年表を作ることでした。  1941年から1980年代までの、真ん中に幹さんの激動の人生。左には中國の情勢。そして、はじまりから35年後、右端に原作者久枝さんの誕生日が添えられます。そこには、あまりにも遙かな、人々の営みがありました。激動の出來事のひとつひとつに、そこに立ち?xí)盲咳恕─螝莩证沥绀欷皮い蓼筏俊1筏莩证?、愛しい気持ち、寂しい気持ち、そして勇気。それらを素直にお伝えすることが出來たなら…その一心でドラマの現(xiàn)場は進(jìn)行しました。今に繋がる遙かで確かな道のりの一筋を、テレビを通してご覧いただけることを、出演者?スタッフ一同願っています?! ∽酚洝 ?945年から1970年の中國東北部の再現(xiàn)、1997年から久枝さんの生活した長春、牡丹江の映像表現(xiàn)には実際の場所での撮影もお願いしています。昨年の夏からマイナス20度の年末までの中國ロケは珍道中でした。鈴木杏さん、加藤健一さん、そして現(xiàn)場最年長者の岡崎監(jiān)督もその體験者です?! £P(guān)於作者  城戸久枝(きどひさえ、1976年-)は愛媛県出身のノンフィクション作家である?! 坻卤h立松山南高等學(xué)校、徳島大學(xué)総合科學(xué)部卒業(yè)。大學(xué)在學(xué)中に中華人民共和國の吉林大學(xué)に2年間留學(xué)。出版社勤務(wù)を経て2005年にフリーとなる?!  袱ⅳ螒闋帳檫h(yuǎn)く離れて私につながる歴史をたどる旅」で第39回大宅壯一ノンフィクション賞および第30回講談社ノンフィクション賞を受賞。同作は「遙かなる絆」のタイトルで2009年4月からNHKの土曜ドラマで放送される。

《遙遠(yuǎn)的羈絆》別名:遙遠(yuǎn)的紐帶,于2009-04-18在首播,制片國家/地區(qū)為日本,總集數(shù)6集,語言對白日語,該電視劇評分7.8分,評分人數(shù)208人。

《遙遠(yuǎn)的羈絆》演員表

  • 森下愛子

    職業(yè): 演員

     

  • 胡兵

    職業(yè): 演員,歌手,模特

     

  • 鈴木杏

    職業(yè): 演員

     

  • 加藤健一

    職業(yè): 演員

     

《遙遠(yuǎn)的羈絆》評論

同類型電視劇

《遙遠(yuǎn)的羈絆》影評

24有用

豆瓣又一個(gè)不靠譜、不靠譜、非常不靠譜的評分

    截至我發(fā)表這篇文章為止(2012年5月),本片的分?jǐn)?shù)只有7分多,這個(gè)偏低的評分讓我一度打消了觀看本片的念頭,好在我早已不迷信豆瓣分?jǐn)?shù),沒有被嚇退,決定把作品DL下來再說。事實(shí)說明,這個(gè)決定是無比正確的,否則我會再一次錯過“低分佳作”。至少我可以打包票說,本片絕對值得一看,而我個(gè)人認(rèn)為,它遠(yuǎn)比同分的《開拓者》、高分的《坂上之云》更值得一看。

    本片基本是“中國人演的日劇”,九成以上的演員來自中國方。故事改編自真人真事,“貌似”講述在華日本孤兒的故事。

    關(guān)于這個(gè)話題,中日合拍過轟動一時(shí)的巨作《大地之子》,我們中國單獨(dú)拍過《清涼寺鐘聲》,而這部《遙遠(yuǎn)的羈絆》則是由日本單獨(dú)拍攝的。

    可能是《大地之子》玉珠在前,使得本片讓人覺得重復(fù)。從劇情的編排來看,《大地》無疑是這一題材的眾多作品里最出彩的,但《羈絆》也有它的優(yōu)點(diǎn),對中日關(guān)系的思考進(jìn)了一大步,準(zhǔn)確地說,在這幾年日本拍攝的二戰(zhàn)片里,《羈絆》的反思比眾多作品領(lǐng)先了好幾個(gè)層次,而并不只有一點(diǎn),它早已超出了簡單的表現(xiàn)“戰(zhàn)爭很殘酷”,而是深入地去描述戰(zhàn)爭帶來的恩怨。

    為什么我要在文章開頭使用“貌似”二字。這就不得不提到本片的兩條主線。一條是女主角的父親孫玉福(過去線的主角)的生活,另一條則是女主角城戶久枝(故事原作者)在華的留學(xué)時(shí)光。

    日本近幾年拍的二戰(zhàn)片,很多時(shí)候在思考戰(zhàn)爭時(shí)都流于表面,有種張飛扔羽毛的感覺,比如《開拓者》一片,既不想得罪中國,也不想招惹右翼份子,只好來個(gè)折中,對日軍的批評隔靴騷癢,好不至于刺激到日本右翼,另一方面也沒有美化戰(zhàn)爭,不至于讓“中國不高興”。結(jié)果影片兩邊都想討好,卻兩方都思考得不夠,讓人看了覺得每當(dāng)主題出來時(shí)就“下面沒有了”。

    但《羈絆》不是這樣,影片對中國的描述是客觀真實(shí)的,既講述了女主角久枝在中國時(shí)受到的各種溫馨的待遇,也沒有回避中國現(xiàn)代青年的反日情緒,中國人的這兩種態(tài)度的反差之巨大,讓久枝大為驚訝。而最為難得的地方,就在于影片并沒有對后一種現(xiàn)象給予自以為是的解圍,在中國同學(xué)責(zé)問日本為何不反思侵華史的時(shí)候,久枝作了一番自我解釋,但沒有解決什么問題,而與同學(xué)之間的矛盾,也對她在中國其他的生活無甚影響,世界本來就是那樣,日子該怎么過還是怎么過,正所謂本片常常出現(xiàn)的那句話:“車到山前必有路”。

    如何反思戰(zhàn)爭給中日兩國帶來的不幸,兩國各部影片給出了不同的思維,《秋雨》重在表現(xiàn)中國人的寬容,《開拓者》重在表現(xiàn)日本平民也是戰(zhàn)爭的受害者,而《羈絆》則真正有誠意地去作一些有益的思考。

    我想這與故事的兩位主人公的身份有很大的關(guān)系吧,大概只有同時(shí)與兩個(gè)國家結(jié)緣的人,才能有別于其他人的片面思維。

    久枝在最后一集的那句“我應(yīng)該如何去看待中國”,以小見大地折射出了種種是非和恩怨。

    《遙遠(yuǎn)的羈絆》和《大地之子》有著相同的開頭,卻有不相同的過程,而結(jié)局則殊途同歸。

    《大地》的主角陸一心最后選擇留在了中國,故事也大部分發(fā)生在中國境內(nèi)。而《羈絆》的孫玉福,則選擇去了日本,這個(gè)不同于前者的決定,注定了兩部作品的后半部將是兩個(gè)世界。

    所以《羈絆》花了近一半的篇幅,去反映孫玉福(城戶幹)在日本的遭遇。

    但不管如何選擇,維系親情的,不止有血緣,還有養(yǎng)育之恩,正如俗話所說:生恩不如養(yǎng)恩。

    愛一個(gè)人,才是最大的真情。久枝來到中國留學(xué)時(shí),愛護(hù)她的,正是與她毫無血緣的中國姐姐、和那些中國朋友們。

    是的,孫玉福想當(dāng)日本人,想回到祖國,想落葉歸根,可中國媽媽所在的地方,也是你的家啊。

    也許孫玉福的那句話,最能代表本片的思想:

    “日本是我的祖國,可中國才是我的故鄉(xiāng)?!?br>
    歷經(jīng)了一系列復(fù)雜的身份認(rèn)同后,回到故鄉(xiāng)給母親掃墓的玉福,望著牡丹江的冰河,腦海里浮現(xiàn)著點(diǎn)點(diǎn)滴滴。此時(shí),久枝說了這樣一段話:

    “作為孫玉福的女兒,我感到很驕傲(中文),真的很驕傲(日語)?!?/p>這篇影評有劇透

Sitemap冀ICP備15003424號

Copyright ? 2020-2024 www.krautstil.com [天龍影院]

電影

劇集

綜藝

動漫

統(tǒng)計(jì)代碼